一蓑烟雨任平生

【aph/王耀】愿我有生之年,得见您君临天下

#耀中心
#偏史向

几千年前,他孤身一人生于那个古老的东方,靠着黄河水的孕育,他渐渐成长起来,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和旧生命的逝去。唯有他,屹立不倒。

他曾辉煌过。那条丝绸之路,东起长安,西至波斯,沿途国家数不胜数,满载着大唐的华章釉彩,两宋的温婉多情。那时的他,君临天下。身着龙袍,振袖一呼,万民朝拜。

他曾动乱过。那是个三分天下,尔虞我诈的时代。终于,分久必合,天下安定。他又站回了世界的顶端,睥睨天下。

但是他沉沦了。他看不起那些蛮夷之族,于是开始闭门不出。

直到那场战争的开始,那些人用炮火轰开了他家的大门,他才幡然醒悟,从“天朝上国”的迷梦中清醒过来。

原来世界,早已经变了。

那个时候,他也遭受到了来自亲人的背叛。他最引以为傲的弟弟,在他的背上留下了一道永远也抹不去的伤痕,同时也抢走了他最疼爱的妹妹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那时的他,满身疤痕,所有痛苦只能往肚子里咽,因为他知道,他还有家人,所以他不能倒下,依旧是那么倔强的伫立在他的那方土地上。

或许是因为他的坚韧,从遥远的北边,伸过来了一双援手。那人把他带上一条不一样的道路。于是,他握着枪把子,站了起来,打破了那些人不可战胜的神话。

从前,不管多苦多难的日子里,他也从不会掉下一滴泪。然而现在,当他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弟弟,并把他们从那些人手中接回来的时候,他喜极而泣。

现如今,他又重新强大了起来,他的变化之大,让全世界为之震惊。

他的努力,有目共睹。

5000年,他立过皇宫,繁华一世。
5000年,他浊酒一杯,昏晕一时。
5000年,他铁甲战马,拼尽天下。
5000年,他孤人望月,精疲力尽。
5000年,他从未倒下。

他名为——王耀。亦名为——中/国。

他生而为龙,即使有朝一日折断掌牙,拔裂鳞片,瞎目断爪,坠入浅滩,龙,依旧是龙。

愿我有生之年,得见您君临天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