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蓑烟雨任平生

【aph】同居30题·相隔两地的电话

#普第一视角


大雪初停,军靴踩在雪地上吱呀呀作响。空荡荡的路上行人车辆少之又少,只有我在低着头漫无目的地往前走着。


“站住!不许再往前走了!”突然间一个毫无感情的声音响起,阻止了我继续向前走的举动。


身形顿了顿,随即抬起了头,眼前就是一堵高大的墙。那个声音的主人是一个年轻的士兵,此时他正持着枪站立在哨台上,无情的破灭了所有普通人想到墙那边去的愿望,包括了我。这堵墙把我和west分隔两地,可我却无力改变这个现实。


动了动唇,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出口,只是伸手抚上了墙垣,沿着墙根缓缓的走。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没看通讯录就直接拨出了一个号码,一个早已经烂熟于心的号码。


“嘿west!”笑着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没有这么虚弱,“这么久没见到本大爷,有没有想我啊!kesesesese”


说句实话,我的身体真的一天不如一天了,真的还能撑到和west团聚的那一天么?或许墙一倒,我就会消失了也不一定啊……所以west,赶紧强大起来吧!这样的话,我也没有什么能挂念的了。


“……哥哥,别闹!虽然确实……有些想你。”电话那头路德维希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。大概又是熬夜工作了吧?west从来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,这让本大爷怎么能放得下心来!


不过,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

“west……”


“哥哥,我们……能再见的吧?这堵墙一定会倒的吧?墙倒了,你就会回来的吧?”


“……是啊!本大爷等着那一天!”听到弟弟这么期待着见面,突然不敢把真相说出口,怕他一时间接受不了“墙倒了,我就会消失”这样的事实。片刻的沉默过后,“那本大爷先挂了哟,west,那只蠢熊又在叫本大爷过去了!你也要注意好好休息啊!”


匆匆的找了个借口挂掉了电话。指尖抚上心口,那里在隐隐作痛。


那时,已是1989年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